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发行黄陂区支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10-08 17:17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武汉市黄陂区支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与各项工作统筹结合,通过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不断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员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强化学习教育,注重学践结合。该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制定工作方案,列出民生实事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确定完成时限、开展跟踪问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史知识测试、现场开展教学、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注重用学习教育成果对标对表工作实践,抓落实、找差距、促提升。党支部书记带头,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面对面”走访听民声,“清单化”管理解难题,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有效落实落地。

提供优质服务,加强客户维护。该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导向,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宣讲农发行信贷政策,积极回应企业对金融服务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客户服务质量和水平。通过大力推广网银业务,线上汇划支付等方式,使客户享受到“实时到账”的便捷服务;通过一对一专人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完成资料收集、账户开立和银企对账手续,实现“让客户少跑路”的真情服务,从细节、情感方面提升客户体验满意度,让客户感受到“农发行温度”。

支持粮食收储,保护农民利益。该行切实履行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职责,积极与地方粮食主管部门、收储企业对接,及时了解收购资金需求情况,根据今年夏粮、秋粮收购形势,早研判、早安排,提前做好信用评级、收购资格认定等工作,加强上下级协调沟通,做好储备粮贷款审核上报,成功发放地方储备粮贷款6782万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4879万斤,切实做到“钱等粮”,保障了地方粮油市场稳定和种粮农民收益。

加大信贷投入,促进乡村振兴。该行以“大调研、大宣传、大对接”集中行动为契机,立足当地特色资源,紧盯地方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强化与地方党政、承贷主体沟通协调,量身打造最优化融资方案,主动跟踪项目运作情况,积极落实贷前条件,为当地重点项目建设及时提供政策性信贷支持,以实实在在的支农成效为推动区域乡村振兴增添动力。1至9月累计投放支农贷款23.17亿元,截止9月末,各项贷款余额65.26亿元,较年初增加17.78亿元,增幅37.45%。(通讯员:吴和平、杨扬)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