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武汉市总工会动员全市金融职工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2022-05-16 11:10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武汉市总工会与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管部组织召开“全市金融行业劳动竞赛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市金融职工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1年,武汉市总工会、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管部联合组织开展以“比信贷投放、比融资服务、比支付为民、比群众满意度,争当服务先锋”为主要内容的武汉地区金融机构“优化营商环境·争当服务标兵”劳动竞赛活动,为武汉疫后经济重振和加速发展作出贡献。

当前,为应对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武汉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百万职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管部及各金融机构的密切协作,切实发挥金融行业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金融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以积极的创新成果和优质的金融服务有效支持促进武汉经济社会发展。

推进会指出,劳动竞赛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单位的党务、人事、业务条线、各分支机构等,牵一发而动全身,要求精心统筹。金融工会应学会弹钢琴,借力借势,整合资源,主动争取各方面支持,形成党政主管、工会主抓、部门主推、职工主力的工作格局。坚持把劳动竞赛活动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切实承担起组织者、协调者职责,积极有效地做好各项组织、协调和实施工作。

推进会要求,注重务实创新,加强成果运用。坚持以人为本、职工至上工作理念。将把劳动竞赛与职工技能提升、技能晋级结合起来,进一步建立健全职工成才上升通道。尊重职工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及时把职工的创新成果和发明创造运用到生产经营中来,不断增强职工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建立健全劳动竞赛激励机制,将劳动竞赛质量高低、成效好坏、进度快慢等纳入考评体系,与职工职务(职级)晋升、评先评优、奖励奖金挂钩,努力调动职工参与竞赛的积极性、能动性。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