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媒体】《武汉市机构改革方案》解读

2019-01-11 12:03
来源:长江日报

近日,经党中央备案同意,湖北省委省政府批复了《武汉市机构改革方案》。

1月9日,市委召开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对我市全面推进改革作了安排部署。

本轮机构改革后,市本级共设置党政机构54个。

市委机构17个,其中,纪检监察机关1个,其他计入机构限额的工作机关16个(设在相关部门的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办事机构不计入机构个数)。市政府工作部门37个。


说明:中共武汉市委共设置机构17个,其中,纪检监察机关1个、计入机构限额的工作机关16个(设在相关部门的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办事机构不计入机构个数)。其中:纪律检查委员会与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组织部挂市公务员局、市招才局牌子;宣传部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牌子;统一战线工作部挂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牌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挂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挂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牌子;台湾工作办公室挂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牌子;机要保密和档案局挂市国家保密局牌子。

说明:武汉市人民政府设置工作部门37个。其中:办公厅挂参事室牌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挂能源局、粮食局牌子;科学技术局挂科技成果转化局牌子;水务局挂湖泊局牌子;商务局挂招商局、口岸办公室牌子;应急管理局挂地震局牌子;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知识产权局牌子;民防办公室挂人民防空办公室牌子;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