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民生银行武汉江汉支行拦截电信诈骗 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2021-09-18 16:52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9月中旬,民生银行江汉支行接到了客户吕先生的电话,该客户表示有一位自称是该支行的鲁经理联系了他,让其到附近的泛海城市广场某地点办理放款手续,并要求客户吕先生提供身份证号等信息。吕先生之前在网上申请过银行的贷款,但对此电话又有些疑虑,便通过网上搜索找到江汉支行联系电话,打电话至支行确认该事件的真实性。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行内并无此“鲁经理”,且该办理贷款方式并不合规,遂立刻提示吕先生该电话为电信诈骗,再三告诫客户不要泄露个人信息,避免上当受骗,如需贷款,一定要核实贷款主体的真实性,并通过正规途径到银行办理贷款手续。

随后,江汉支行第一时间分别向厅堂主管和保卫经理汇报了相关情况,并立即向当地派出所进行了报备,派出所民警当天赶来江汉支行,对该事件的整个过程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备案,并肯定了民生银行江汉支行的反诈意识和迅速反应。

近年来,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的培训和宣传,提升厅堂服务人员风险防控意识和客户身份识别能力,增强保护群众资金安全的责任心和荣誉感。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将继续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手段和渠道,与公安机关紧密配合,共同筑建防范电信诈骗的坚实壁垒,切实保障客户资金财产安全。(通讯员:王锴)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