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业银行技术大会展示最新科技成果

2021-01-21 11:53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1月15日,农业银行通过线上方式召开2021年度技术大会召开。本次技术大会以“技术创造价值”为主题,充分展示了农业银行金融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瀚出席会议。

大会提出,要坚持“新技术应用于业务 实现价值创造”的理念,聚焦农业银行业务战略,加速业技融合。要遵循历史的发展规律,认清事物的发展本质,不能盲目跟风;要把握数据驱动、算法控制的未来银行发展方向,守正创新。面对信息技术未来无限发展的可能,农行科技人要充分自信,用科技生产力创造历史,将梦想变成现实。

大会聚焦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与区块链、云计算、快速交付等金融科技前沿领域,对金融行业新技术新进展进行了预判。业界专家、学界名师、农行技术专家化身“技术网红”,在大会直播中进行了主题演讲。大会围绕前沿技术,组织12个分论坛开展研讨,农行总分行8500余人通过视频、直播等方式参加大会。直播通过移动办公平台(天枢)接入,由农行自研直播平台UShow提供技术支持。视频直播、图文直播、电子签名、科技带货、电子大屏等多种“黑科技”体验,体现了农行金融科技的发展成果。

大会为农业银行2021年“平步轻云”团队编程挑战赛、“大圣伏魔杯”信息安全大赛和2020年优秀科技成果奖获奖者进行“云颁奖”,并发布了《中国农业银行金融科技创新年度报告(2020)》。

农业银行通过召开此次大会,加强科技创新经验交流,促进业务技术深度融合,同时凝聚创新共识、汇聚创新力量,营造“尊重技术、崇尚技术”的浓厚氛围。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