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发行积极完善数据治理体系保障信息安全

2020-09-22 10:52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近日,农发行发布消息称,农发行认真贯彻落实金融标准相关规范,积极完善数据治理体系,推动数据标准在全行系统落地,保障全行金融信息安全,取得显著成效。在总行党委的领导下,农发行积极推进数据治理工程,以金融标准、国家标准等为依据,先后发布数据标准管理办法及数据安全管理制度,明确了数据资产在数据收集、传输、存储、使用、删除、销毁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策略,从组织、制度、流程及技术支撑等四个方面推进全行数据治理体系的建设。同时,借助新核心系统项目群建设契机,积极推动数据标准落地实施工作,开展数据标准培训,营造“学标准、讲标准、守标准、用标准”的氛围,提升全行员工标准化工作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建设满足金融标准的系统奠定基础。

今年以来,农发行积极组织学习新发布的《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技术规范》,并按照规范要求,与全行现行数据标准相关管理办法、数据安全管理制度及现状进行比对,完善现有个人金融信息从收集、传输、存储、使用直到删除、销毁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安全策略,强化风险识别和监控,开展内部自查自律活动,切实落实个人金融信息安全保护要求。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