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建行12亿美元绿色债券在纳斯达克迪拜上市

2020-09-17 17:07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日前,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举行了庆祝中国建设银行绿色债券在纳斯达克迪拜成功上市的摇铃仪式。据介绍,本次绿色债券发行包括3年期5亿美元和5年期7亿美元,募集资金拟专项用于国际社会普遍认可的清洁交通类项目。清洁交通为绿色重点发展产业,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债券于发行前已获得安永的第三方认证、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认证以及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的发行前认证。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和阿联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在各领域的合作得以巩固和提升。中资金融机构在阿联酋和迪拜国际金融中心的业务规模不断发展壮大。此次建行绿色债券在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的成功上市,与阿联酋支持清洁能源和绿色经济的愿景十分契合。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大在经贸和金融领域的合作。

建行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分行总经理袁盛瑞表示,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再次向国际资本市场展示了建行践行绿色金融创新、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的坚定决心与不懈努力,同时也体现了投资者对建行的战略和业务充满信心。作为中东的国际金融交易所,纳斯达克迪拜也积极助力建行提升区域和全球知名度。该交易所与区域和全球投资者的紧密联系,以及良好的监管框架为建行推动“一带一路”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迪拜国际金融中心(DIFC)行政长官兼迪拜金融市场(DFM)主席艾萨ˑ卡兹姆表示,迪拜凭借本地区商业和金融中心的独特地位,为阿联酋与中国之间经济快速发展,推动两国共同繁荣与协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迪拜的资本市场基础设施能够为中国发行人的融资需求提供有效支持,在丰富与活跃跨境活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笔债券是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挂牌的首笔绿色传统债券,也是继2016年挂牌的6亿美元债券和2017年挂牌的12亿美元债券后,建行在纳斯达克迪拜挂牌的又一笔美元债券。至此,建行在纳斯达克迪拜累计挂牌债券金额已达到30亿美元。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