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发行发行首单支持消费扶贫主题金融债券

2020-09-16 11:14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9月15日在上海清算所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面向全球投资者成功发行首单2年期支持消费扶贫主题金融债券20亿元,发行利率为3.1556%,比上一日债券收益率水平低10个基点,认购倍率为15.28倍。

此次发行得到了杭州银行、东方证券、南京银行、浦发银行、中信证券、九江银行、民生证券、天津银行、第一创业证券、光大银行、万联证券、江苏银行、郑州银行、兴业银行的大力支持,交银香港等境外机构也积极参与认购并中标。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构建扶贫产品产供销循环体系,包括扶贫产品供给质量和水平提升、贫困地区农产品流通体系构建、推动扶贫产品销售等领域的贷款投放。

消费扶贫是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落实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在当前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收官任务冲刺阶段,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进一步解决扶贫“最后一公里”问题尤为重要。为统筹落实好国家消费扶贫工作部署,农发行开展了“消费扶贫,你我同行”全行消费扶贫月活动,全力支持构建扶贫产品产供销循环体系,推动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促进扶贫产品销售和贫困地区群众增收。

本次创新发行支持消费扶贫主题债券也是农发行消费扶贫月活动的重要内容,借此搭建引导金融同业支持消费扶贫的有效平台。目前,农发行已经通过建设“三专一平台”、发起“以购代捐”行动、召开产销对接会及品牌推荐会、打造“网络直播”营销模式等多种举措,推动面向全国52个未摘帽贫困县以及西藏、湖北贫困县的消费扶贫。今年1至8月,累计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超过2000万元,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2.5亿元。其中,农发行通过创新采用电商网络购、线下批发购、精准定制购等模式,已经促成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银华基金、招商基金、中信证券等多家机构累计采购扶贫产品超过50万元。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