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华夏银行:深化结构调整是主线

2020-09-03 09:13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8月30日,华夏银行公布了2020年半年报。该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5.81亿元,同比增长19.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37亿元,同比下降11.44%。

报告期内,华夏银行总资产规模达到3.2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448.26亿元,增长8.10%;贷款总额2.04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669.65亿元,增长8.92%;存款总额1.8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067.02亿元,增长12.48%。

据了解,深化结构调整是该行上半年的一条主线。零售金融方面,个人存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15.13%。同期,该行普惠金融贯彻“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监管目标,“两增”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3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14%。

公司金融方面,该行持续推动“商行+投行”服务转型,公司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10.18%;同时,该行积极拓展“债券、债权、股权”等融资类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同比大幅增长46.12%。

报告期内,该行着力推动数字化进程。该行移动金融客户数较上年末增长9.64%,个人手机银行APP月活跃客户较上年末增长97.08%,网络金融交易替代率达98.14%。

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88%,较上年末上升0.05%;拨备覆盖率为143.24%,较上年末提高1.32%。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