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上海市政府与进出口银行签署联合工作方案

2020-09-03 09:10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于9月1日在沪签署“抗疫情 保企业 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会见了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一行。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联合工作方案,进出口银行将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外贸外资、先进制造业、新基建、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等领域,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的优势,助力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强介绍了上海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他表示,当前,上海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实施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全面强化“四大功能”,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努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更好代表国家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进出口银行的主责主业与特色优势高度契合上海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目标任务。希望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重要领域,进一步推进双方全方位、高层次、宽领域合作。欢迎进出口银行将更多功能性机构、创新型平台放在上海,推出更多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项目新业务。上海将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在沪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胡晓炼说,进出口银行将围绕上海发展重点和产业方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在支持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提升制造业发展能级、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在合作共赢中实现更好发展。

签约仪式上,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汽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进出口银行将重点聚焦上汽集团整车、零部件、移动出行和服务、汽车金融、国际经营五大板块及产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金融服务需求,提供500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有效助力上汽集团提升全球综合竞争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