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江苏:发行首单资产支持商业票据

2020-08-24 16:59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近日,江苏省首单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完成发行,悦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为发行人,发行规模两亿元,期限127天,江苏银行担任主承销商。ABCP是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在人民银行总行的指导下,研究推出的资产支持类融资直达实体创新产品,是传统资产支持票据(ABN)的短期限、滚动发行版本,是为企业提供兼具流动性和资产负债管理的新型工具,助力企业破解融资难题。ABCP主要有三个特点:短久期,可滚动发行;便利性好,可操作性强;标准化程度高,产品安全性好。

据了解,本期ABCP的基础资产为悦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已投放的个人汽车融资租赁资产,单期产品到期时可灵活选择以基础资产回款、续发新一期ABCP或以外部流动性支持作为偿付来源,通过创设滚动发行机制,有效降低了发行人的融资成本。本期ABCP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增个人汽车融资租赁资产投放,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消费助力经济内循环。

据悉,自交易商协会推出ABCP以来,人行南京分行指导省内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金融机构主动摸排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宣传ABCP的产品优势,最终筛选出3家企业试点发行ABCP。其中江苏银行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即完成了项目申报、注册和发行,为发行人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下一阶段,人行南京分行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直达实体,服务“六保”“六稳”大局,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