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行全力支持稳外资稳外贸

2020-08-21 11:07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记者获悉,年初以来,农业银行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上半年,农行累计为外贸企业办理国际结算超过5474亿美元,为跨境客户提供国际贸易融资5600亿元。

农行密切关注疫情对外贸外资企业的影响,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对稳外贸稳外资的支持力度,加强对国际产能合作、重大装备出口、境外工程承包以及农业“走出去”等重点项目客户的营销,稳步拓展出口信贷业务;加大对外承包工程等服务贸易支持力度,做好“一带一路”建设和企业“走出去”金融服务,支持新经济新业态创新发展。同时,为农行湖北分行匹配专项优惠利率的外币贸易融资额度,支持其为疫情防控企业做好贸易融资服务。上半年,农行对公国际业务实现较快增长,对公国际结算量同比增长7.3%,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同比增长41%,贸易融资业务量同比增长36%。

农行注重发挥集团合成优势,实行本外币一体化经营,加强跨部门、总分行、境内外联动,聚焦重点产品、重点地区、重点分行,客户综合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上半年,农行累计办理跨境联动业务477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跨境人民币业务2042.9亿元,同比增长41%。

农行全面梳理国际业务产品,确定以对公国际汇款、国际信用证、涉外保函、福费廷、进口押汇、出口商票融资、跨境参融通、同业代付等为主打产品,以外贸优质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服务贸易型企业和新经济新业态客户为重点,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全力做好客户金融服务。

农行加快国际业务数字化转型步伐,成功投产“农银跨境e汇通”新版企业网银国际汇款功能、外汇账户企业掌银线上预约开户及配套远程视频见证功能。同时,推动FT系统建设以及网银单证、福费廷、单一窗口国际汇款及汇总征税保函等线上产品研发,提升线上线下协同服务客户能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