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行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

2020-08-20 11:26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记者获悉,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日前主持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分区分级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常态化防控,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切实保障员工和客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抓住当前疫情防控局势平稳、经济运行基本恢复的有利时机,乘势而上,确保打赢“六场硬仗”,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尤其要把服务“六稳”“六保”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对“两新一重”、产业链供应链、脱贫攻坚、“三农”、中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深化改革转型,加快推进农行高质量发展。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准确把握大势,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紧扣党中央“十四五”规划部署,加快推进改革转型,着力破解深层次问题,为农行行稳致远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要制定好农行“十四五”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应新发展格局,做好进一步深化改革转型的顶层设计。要持续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狠抓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大力发展线上信贷,加强场景建设和数据基础建设,不断提升线上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为全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党委同志要带头扛紧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全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对经济金融形势的分析研判,紧跟形势变化,把握发展规律,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不断增强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矛盾的能力和本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