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渤海银行首家境外分行成立

2020-08-10 10:52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获悉,8月6日,渤海银行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授予的银行牌照,其香港代表处正式升格为香港分行,成为该行首家境外分行。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该行继7月16日港股上市后又一里程碑事件。

渤海银行成立于2005年12月30日,2006年2月正式对外营业。

截至去年末,该行总资产达人民币11169亿元,较2017年1月1日增长30.5%,在全国性股份制上市银行中排名第三。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84亿元,净利润人民币8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5.7%。

该行相关负责人认为,渤海银行香港分行的获批,意味着该行将以香港为桥头堡,通过内引外联,大力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