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广发银行与广州市金调委及上海市金调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0-08-07 11:22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指导下,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与广州市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及上海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据悉,未来三方将相互协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更高效处理各类信用卡纠纷,以维护消费者与金融机构合法权益为主线,推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建立和完善。

银行机构与调解组织的对接,不仅可以拓宽金融消费者的诉求表达渠道,同时还可实现金融纠纷早调解、早解决,最大程度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目前,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已成立专门的调处团队,负责对接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全国各地调解组织,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即“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始终保持与各地调解组织的密切沟通,助力客户解决信用卡使用过程中的各类争议,努力促进信用卡消费市场健康稳定运行。2020年上半年,广发银行通过调解组织成功化解的信用卡纠纷案件超过200件,调解成功率高达96%。

据悉,签约仪式在广州和上海两个会场远程视频连线同步进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市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上海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广发银行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