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行浙江省分行小微企业“首贷户”增量占比超三成

2020-07-16 10:31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农行浙江省分行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力度,帮助小微企业特别是首贷户打通“信息孤岛”,提升贷款获得感。今年以来,分行新发放的1万多家企业贷款中,有35%属于首次贷款。

大数据精准“画像”助力首贷。农行浙江省分行对接征信、税务、市场监管等20多个数据源上万个维度大数据,为小微企业立体画像,将第一次申贷企业的“信用数据”转化为“融资资本”,增强了对企业信用的分析、识别能力,不仅提升放贷效率,还实现了智能风控。分行基于数据来源和客户特性差异,创新推出“小微网贷”、“科技e贷”、“生意网贷”等多个线上贷款,多元化满足首贷需求。6月末,分行线上贷款达1352亿元,不良率仅0.02%。

为首贷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今年3月,农行浙江省分行在全省分支行中组建了463支党员突击队,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实地走访小微企业,对接3000余家首贷户的融资需求,发放“战疫贷”等专项贷款34亿元。针对首贷企业金融知识相对薄弱,分行深化“伙伴银行”建设,对首贷户建立融资需求、政策支持和产品创新“三张表”,并指派专属客户经理,“一对一”帮助企业提升信用管理能力。为进一步扩大企业受益面,分行还主动融入“数字浙江”建设,将线上贷款搬上“浙里办”、“银税互动服务平台”等政务信息平台,为平台上数以百万的新企业、首贷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我上平台发起申请,农行当天就联系我,第二天就收到了100万元纯信用贷款。”杭州阿迪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今年上半年,农行浙江分行新增普惠贷款600亿元,普惠领域客户总量达到20万户,前5个月首贷户新增4700户,占总户数的20%。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