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金标委指导召开银行业标准抗疫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0-07-16 10:30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7月15日,在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金标委”)指导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支持下,银行业企业标准“领跑者”(以下简称“领跑者”)评估机构中金国盛认证中心举办了“疫情防控不松懈,金融服务不停歇”银行业标准抗疫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8家机构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商业银行尤其是基层网点推进标准化建设、提升金融抗疫服务能力的先进经验。

人民银行科技司二级巡视员、金标委秘书长杨富玉在会上向“领跑者”机构和业界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持续推进《银行营业网点服务基本要求》《银行营业网点服务评价准则》两项网点国标落实;二是长远考量防疫期间相关制度和措施,确保科学、规范、有效,为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保驾护航;三是以标准化手段支持传统网点数字化转型,升级网点服务标准;四是鼓励各商业银行,特别是基层网点以不同形式参与到标准建设中来,促进自身高质量发展。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邱月明表示,未来希望能与“领跑者”机构共同大力推动构建科学合理的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标准体系,解决相关领域标准通用性、兼容性问题,为提高我国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整体水平提供标准技术支撑。

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董事安荔表示,当前世界范围内的防疫形势依然严峻。中金国盛认证中心将一如既往在金标委指导下,推动金融标准落地实施,履行社会责任,深入总结各“领跑者”机构及其他商业银行的抗疫实践经验,不断充实完善推广金融标准,为全球金融抗疫贡献力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