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建行区块链国际银团资产转让平台正式上线

2020-07-15 10:19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为探索国际银团数字化经营的新模式、实现资产转让业务的全流程电子化,建设银行自主开发了区块链国际银团资产转让平台。历经八个月的开发、测试及优化,该平台已于7月3日实现区块链公有云与新一代系统私有云同步上线。7月4日,平台完成首笔7000万美元资产转让业务落地。

据介绍,区块链国际银团资产转让平台是建行在区块链与数字资产交易金融场景应用上的创新尝试,旨在打造国际银团数字化经营新模式。平台具备信息发布、数据传递、撮合报价、贷款承诺、份额分割、合约签署、线上交割等全流程交易功能,运用了区块链前沿技术,借助区块链公开性、共享性、保密性的特点,实现智能合约生成,是建行在数字化经营道路上的又一成果。

该平台适用于建行集团内境外交易、集团内跨境交易、与第三方同业机构跨系统境外交易、跨系统跨境交易等多种应用场景。除银团资产转让外,也可适用于其他类型海外项目资产转让。在满足跨境资金监管的前提下,丰富境内外、行内外不同机构的合作方式,最大限度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交易需求。新一代系统私有云平台将供建行境内外机构使用,公有云平台则面向建行外同业金融机构,最大程度地实现用户的全方位覆盖,形成内外部生态的良性互动,打造新的金融合作生态圈,提升建行在国际银团市场的地位。

近年来,建行在国际银团市场上竞争力不断提升,连续五年在香港银团市场排名前五,位于中外资银行第一梯队。2020年6月,建行被同业推选为亚太区贷款市场公会(APLMA)副主席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