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邮储银行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0-07-14 10:06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近日,邮储银行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从明确支持重点、拓宽服务渠道、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倾斜资源配置、做好风险防控等方面制定了20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完善支持制造业发展的长效机制。

在明确支持重点方面,该行表示,将进一步抢抓国家大力推进新基建给制造业带来的发展机遇,聚焦先进制造业领域,全面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客户和重点项目的中长期贷款投放。

在拓宽服务渠道方面,将积极对接和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孵化机构、领军企业、投资基金和公共服务平台;加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建立银行和政府担保机构、担保公司等多方风险分担机制,为小微制造业企业增信;与各类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和同业机构密切合作,形成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合力;不断强化数据应用,提高服务制造业客户的效率。

在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方面,根据制造业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需求,该行将提供针对性的金融服务,并依托核心企业深化对产业链上下游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加快技术改造贷款、“小微易贷”“极速贷”等创新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完善产品服务体系,持续深化与不断成长壮大的小微型、中型制造业企业客户的合作。

在倾斜资源配置方面,明确进一步加大制造业信贷资源配置力度,优先满足制造业贷款规模需求,在贷款定价审批时予以重点支持和倾斜;扩大分行对制造业重点客户的审批权限,采用平行作业、项目预审和绿色通道等方式加快授用信审批,并加大对制造业中长期授用信的审批支持。

在做好风险防控方面,将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对制造业中的“两高一剩”行业坚持有保有压原则,重点支持技术设备先进的龙头企业;强化资金用途管理,让资金投向实体经济;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制造业企业,采取缓释措施,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截至6月末,该行企业类制造业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13.46%。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