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中行全面支持湖北小微企业发展

2020-06-01 10:32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记者从中国银行了解到,该行将支持湖北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作为工作突破口,优化产品和服务,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自疫情发生以来,中行湖北省分行为67家全国及地方的疫情防控重点客户提供防疫贷款4.97亿元,为157家客户延长贷款期限,涉及贷款金额总计5.65亿元。

中行总行为湖北省分行配置专项贷款规模500亿元,并适当放宽公司贷款、普惠金融和小微企业贷款定价授权。中行湖北省分行分析不同类型企业受疫情影响的情况,整合金融服务方案,为客户量身打造普惠金融产品。针对进出口企业提供“进出口通宝”产品,针对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提供供应链融资产品,针对结算需求旺盛的企业提供“结算通宝”,为优质纳税企业提供“中银E税贷”,为科创型企业提供“中银科技贷”“投贷联动”,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中银复工贷”等,分门别类满足客户资金需求。

中行湖北省分行打破原有的授信准入约束,将受疫情影响经营下滑、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纳入目标客户清单,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安排专人对接人民银行“春季行动”名单,逐户问诊把脉,为企业广开方便之门。截至5月13日,中行湖北省分行累计新增“春季行动”平台贷款客户684家。疫情发生以来,不少中小微企业贷款偿还能力受到影响。中行湖北省分行逐户摸排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通过无还本续贷产品“中银接力通宝”,无门槛、无条件满足存量授信企业续贷需求。对于在疫情期间发生的诉讼、经营下滑、征信瑕疵等问题,均给予例外容忍,不作为贷款核定依据。对于确有实际困难且有资金需求的普惠小微客户,降低信用评级准入门槛。

为支持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商复市,中行湖北省分行积极对接武汉个体工商户纾困专项资金“汉融通”平台,为个体工商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没想到我这个早点店也能贷款,不到两天时间资金就到账了!”5月20日,武汉市黄陂区一家小吃店老板黄女士,借助“汉融通”平台成功获得中行20万元贷款,并享受财政部门按照不超过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50bp全额贴息。这也是武汉市发放的首批个体工商户纾困专项资金贷款之一。

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中行根据客户实际情况,逐笔降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持续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对于人民银行“重点防疫清单”客户,利率最低可至1.85%;对于“中银复工贷”系列客户,利率最低可至2.55%。对于受疫情影响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和普惠型疫情防控客户,中行提供贷款优惠利率,减免相关手续费用,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为客户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