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河北:财产险全年提供风险保障超162万亿元

2023-03-29 10:38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河北保险业切实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新市民等战略方针,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其中,财产险行业2022年在车险、农险、货运险、安责险、企财险等主要险种方面提供风险保障162.49万亿元,累计支付保险赔款384.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7%和1.43%。

围绕助力乡村振兴 ,各财产险公司持续推动小麦、水稻、玉米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覆盖面。去年共为4364万农户提供农业保险保障1639.92亿元,支付赔款41.79亿元,同比增长1.39%。为全省1526.91万农户提供农房保险保障1.35万亿元,支付倒塌农房和损坏农房赔款3800余万元。同时,多领域创新发展责任险,为41.45万被保险人提供了安责险、诉讼责任险、校方责任险、医疗责任险及环境污染险等责任风险保障2.1万亿元,支付赔款3.43亿元。加强科技赋能,支持装备制造业的创新研发,为207家企业提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设计专项保险保障35.75亿元,支付赔款4087万元。为17家企业首批次材料产品提供风险保障金额16.61亿元,支付赔款849万元。为1.24万个工程项目提供安全责任风险保障2698.65亿元,支付赔款1.11亿元,全年单笔最大工程险赔款4000万元,有效分担了项目所有人的经营风险。

在民生方面,财产险公司向3542.62万户家庭提供家财险保障9.12万亿元,支付赔款9108万元。车险方面,共承保3456.62万辆机动车辆,提供风险保障31.90万亿元,受理车险报案307.02万笔,支付车险赔款235.25亿元。同时,处理全域各类水灾、雹灾、火灾等自然灾害保险理赔案件14.02万件,支付赔款超23.34亿元,牢牢兜住社会民生底线。

各财产险公司还全力服务新市民 ,在辖内推出各类新市民专属保险产品67个,提供风险保障1.41万亿元,累计服务新市民超141.31万人次,理赔近27.58万人次,支付赔款4759.44万元。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