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持续提升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 汉口银行债券投资业务积极运用新工具融入新格局

2022-06-29 09:56
来源:中国网湖北

今年来,汉口银行紧跟国家战略,顺应政策导向,积极运用科创债、乡村振兴债、绿色金融债、“三农”金融债、小微金融债等多项新型金融工具,提升金融服务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加快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汉口银行坚持引金融“活水”流向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双碳”产业、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等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在不断做大做优信贷金融服务的同时,坚决响应国家新政策,积极运用监管推出的新工具、新政策,及时加强对政策导向债券的研究和布局,不断加大对绿色金融债、小微、科创、碳中和、乡村振兴、先进制造业等国家政策导向的金融债和信用债投资。至5月末,汉口银行累计向先进制造业、绿色经济、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的绿色债券和创新创业领域债券投资27.4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涉及绿色碳中和债、乡村振兴债、绿色金融债、小微金融债、双创金融债、“三农”金融债等多项工具,积极助力企业进一步加大债券资金运用,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稳增长。

下一步,汉口银行将进一步强化金融担当、强化创新引领,跟进监管机构的新政策思路和创新工具,深入研究符合国家政策支持的创新品种,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重大战略部署,积极贡献地方金融力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