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新乡银保监分局:“四活”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首贷”支持

2021-09-14 17:02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新乡银保监分局积极引导辖内各银行机构持续推进全市民营和小微企业开展“首贷”培植行动,运用“四活”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首贷户”的信贷投放力度,促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增效。

“用活”监管政策。新乡银保监分局要求辖区银行保险业机构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银保监会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尽职免责、容错纠错机制建设,继续发挥科技、资源优势,着力聚焦小微企业融资供给“空白地带”,主动啃“硬骨头”,持续强化对“首贷户”“信用贷款占比”等指标的监测考核,推动辖区银行保险业通过完善机制、优化考核、参与试点等方式,保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系列政策落地见效。

“带活”营商环境。新乡银保监分局要求辖区各银行保险业要与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采取多样式的合作来带动新乡的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以此扶持、培育和带动小微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小而精、小而特、小而强”;鼓励通过与政府合作机制进行风险补偿、社会资本进入、大企业参股等方式完善多层次的中小企业担保机构,推动建立“能担、愿担、敢担”的长效机制,通过第三方增信合力破解首贷融资难题;配合政府部门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严厉打击骗贷、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

“激活”创新模式。对中小微企业进行全面摸查,通过实地、电话、视频等方式逐户了解客户近况。向企业宣讲普惠政策,对企业提出的诉求积极协调沟通解决。指导金融机构面向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推出特定融资服务方案,给予首贷户贷款、担保、保证保险等支持;利用市场监管、税务、司法和水电等相关数据,精准研判分析企业需求,创新研发“订单通”“仓单通”“应收账款质押”等系列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满足中小企业在采购、生产、仓储、销售等不同环节的个性化融资需求,切实提高首贷可获得性。

“灵活”金融支持。督促银行机构不断细分小微企业客户群体,下沉服务重心,通过入户走访、一对一辅导、集中培训、提供顾问服务等方式对企业进行精准培植。针对初创型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主动挖掘企业需求,加强企业发展指导,要求机构建立“小前台+大后台”模式,极大提高“首贷”获得率,促进“首贷户”在市场竞争中存活下来并快速健康成长。督促各银行机构充分利用电话和窗口、“首贷”服务中心等“小前台”进行融资需求对接,进行分类分析转交,“大后台”受理和回应“小前台”转交的相关企业需求,接收相关业务咨询,提供融资需求指导,快速做好融资对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