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落地重庆,小微及“三农”融资难有望缓解

2020-10-23 12:02
来源:重庆晨报

小微企业及“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望得到缓解。10月22日,重庆市举行重庆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签约仪式暨国家基金业务推进座谈会。

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工商银行重庆分行等八家银行,签订了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

此举将惠及更多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推动重庆普惠金融事业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今年6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牵头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与工商银行等7家银行签订合同,正式启动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确定第一个合作年度支小支农政策性担保贷款授信规模达1385亿元。

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是一项创新担保模式,可简化担保流程,提高担保效率。具体来看,银行先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风险识别、评估和审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再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合规性审核确认,不做重复性尽职调查,进行批量担保备案。

根据《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方案(试行)》,将担保费率一步到位降低至1%,同时锁定3%的代偿上限控制业务风险,取消资产抵(质)押要求,将极大提高小微企业、“三农”等群体的贷款获得率和贷款额度。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总经理向世文出席签约仪式暨国家基金业务推进座谈会时表示,此次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签约,是全国性新型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在重庆大规模开展的起点,对构建“国融担基金—省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国担合作机构”—辖内融资担保机构的三级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推动重庆继续深化银担分险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市小微担保公司为重庆市财政局控股担保公司,是重庆市唯一一家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合作机构,具体牵头承办重庆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

该公司15年至今累计担保19.2万户,金额301亿元;户均15.7万元,该公司支小支农规模占比99.92%,其中单户500万及以下业务占比达94.66%,平均担保费率仅为0.35%,担保费率全国最低。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签约,有利于调动银行与市小微担保公司合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银行体系优势,提高担保效率,扩大担保规模,切实缓解重庆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