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支持半导体产业链发展,5家融资租赁公司在上海这个特殊区域注册成立

2020-09-04 12:17
来源:腾讯网

近日,芯鑫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五家融资租赁SPV项目公司在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注册设立,成为其融资租赁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新设立的5家公司将充分利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与洋山特殊综保区在物流、进出口、研发设计和加工制造等方面优势,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规划相结合,在集成电路、半导体产业链上从设计、制造、装备材料以及应用等领域不断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创新,为支持集成电路行业跨越式发展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融资租赁产业是洋山特殊综保区的优势产业之一,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支持融资租赁产业发展,临港新片区密集出台了相关政策。在近期出台的《关于促进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对外开放与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88条产业政策中,有6条与融资租赁有关。同时,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日印发《关于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重点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的通知》,对新片区内从事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相关产品(技术)业务,并开展实质性生产或研发活动的符合条件的法人企业,自设立之日起5年内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新政的出台对融资租赁产业加快在洋山集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政策的接连出台持续推动临港新片区融资租赁产业集聚,进一步推进金融制度创新,帮助新片区打造国际融资租赁交易中心,不断聚焦新业态和新模式。今年以来,融资租赁资产规模呈现爆发式增长,多个融资租赁领域项目纷至沓来——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十家船舶融资租赁SPV项目公司、上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顺利落户临港新片区洋山特殊综保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特殊综保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在临港新片区洋山特殊综保区投资设立租赁项目,洋山特殊综保区的融资租赁优势地位正日益彰显。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