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福建聚焦支小支农制定政府性融资担保绩效评价标准

2020-07-30 11:31
来源:闽南网福建

来自福建省财政厅消息,为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难问题,福建省注重通过提高绩效评价支小支农指标权重,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的担保供给。近日,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金融监管局印发通知,对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绩效评价工作给予规范。在考核指标设计上,强化对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担保服务的权重,重点考核新增支小支农担保业务规模及占比、新增1000万元及以下担保业务规模及占比、担保费率等指标;弱化单纯的盈利考核指标,明确经济下行期内可暂不考核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指标。

据介绍,绩效评价结果将作为担保、再担保机构获得财政政策与资金支持、扩展经营范围、设立分支机构,以及确定负责人薪酬、工资总额的重要依据。该绩效评价采取名单制管理,首次列入的共有69家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同时,为强化设区市主体责任,还将对各设区市的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进行综合评价。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