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为自贸区融资租赁公司办理业内首单外债额度共享业务

2020-07-29 11:50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的支持指导下,成功为上海自贸区内的世基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办理了业内首单外债额度共享业务。通过该创新业务,融资租赁企业可以共享母公司外债额度。此举为自贸区内企业借用外债开辟了新渠道,为企业跨境融资提供了巨大的便利。

据悉,为了进一步推动自贸区跨境融资便利化,外汇局上海市分局近日正式发布了《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融资租赁公司母子公司外债额度共享业务的通知》,允许符合条件的注册在上海自贸区的融资租赁公司子公司在自身外债额度不足的情况下使用母公司尚未使用的外债额度借用外债。

此次办理首单共享业务的世基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为政府公共服务设施、设备制造、飞机、船舶、汽车租赁、医疗卫生及节能环保等行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在经营过程中有大量海外融资需求。在新政策推出之前,企业只能通过股东增资扩大外债额度;而现在,租赁公司之间外债额度可以由母公司进行统筹安排,大幅便利了企业跨境资金运作。作为浦发银行长期合作客户,该企业得到了银行提供的全程政策辅导。在外汇局上海市分局的政策指导下,业务在一个工作日内即告落地。

作为与银行信贷、资本市场并驾齐驱的三大金融工具之一,融资租赁集融资与融物、贸易与技术服务于一体,与实体经济结合紧密。未来在促进相关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资源配置、拉动社会需求、支持中小微企业、促进中国制造“走出去”以及国外先进技术装备“引进来”等方面,融资租赁企业将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今年以来,外汇局上海市分局先后出台了上海自贸区新片区一次性外债额度登记、自贸区高新技术企业外债便利化额度等一系列外汇管理改革政策。浦发银行积极响应新政,全力做好上述政策的宣传与推广,第一时间为注册在张江的某芯片设计公司在净资产规模较小的情况下,登记了等值500万美元外债额度,助力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为新片区的某海洋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一次性外债额度登记,大幅简化了企业外债办理流程。该行将一如既往地把握自贸区带来的各类政策机遇,充分参与并落实金融领域的各项创新,不断将自贸政策加载于对实体经济的服务,持续打造自贸金融服务特色。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