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方便灵活 典当行渐成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店”

2020-07-17 11:26
来源:东北新闻网

俗话说:“一分钱难倒英雄汉”,谁都有手头紧的时候,当人急需用钱时或许典当行可以帮忙解决燃眉之急。鞍山典当行的发展由来已久,市金融发展局统计显示,目前我市正常经营的典当行有38家,包括市区内18家,海城19家,岫岩1家。凭借融资快捷、方便灵活的优势,现代意义的典当行已经成为社会服务型的行业,发挥着普惠民众的作用。

一个月前,由于着急用钱,刘先生用一个金戒指作质押,从典当行借了1000元,一个月后他赎回了金戒指,付了20元利息。在鞍山,有多家典当行充分发挥普惠作用,例如位于海城市火车站附近的华石典当行一年典当业务300余笔,续当业务600余笔,典当金额从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抵押物均为项链、挂坠、手镯、黄金等灵活物件,客户群体主要以中年人为主,由于都是为了救急,质押物品几乎都被按时赎回,很少有绝当品,这些传统意义上的典当业务,仍在发挥着普惠民众的作用。

典当行业作为多元化融资体系的组成部分,是银行业金融机构等主流融资渠道的有益补充,凭借其“短期、小额、快捷、灵活”的特点,能较好适应中小微企业融资期限短、金额小、频率高、需求急的融资需求,为缺乏信用保障的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年初至今,我市典当行业典当总额40859.55万元,典当余额16243.31万元,其中八成以上资金服务于中小微企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