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二季度信托业持续压规模控增速

2021-07-09 11:42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2021年二季度,在整体经济社会运行态势稳中向好的大环境下,信托业遵循监管政策引导,持续压规模、控增速。7月5日,中国信登发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行业新增信托产品8761笔,环比下降28.86%,涉及规模17497.96亿元,环比下降16%。

从2021年二季度信托登记系统新增初始登记数据来看,信托行业发展呈现四方面的特点。

一是集合资金类信托产品规模占季度各类新增信托规模的比重持续上升。二季度新增集合资金类信托产品涉及规模为6806.76亿元,占当季各类新增信托规模的比重由4月份的34.2%上升到6月份的46.2%。体现了在融资类业务压缩和限制的背景下,部分信托公司持续发力标品市场、加大对集合类信托产品展业力度的成效。

二是行业主动管理意识持续增强。二季度新增主动管理类信托产品涉及规模为9202.3亿元,占当季各类新增信托规模的比重连续3个月小幅上升,由3月份的43.99%上升到6月份的62.01%,体现了行业积极响应监管要求,持续提升业务主动管理的能力。

三是投资类信托产品规模占季度各类新增信托规模的比重持续上升。二季度新增投资类信托产品涉及规模为5705.52亿元,占当季各类新增信托规模的比重连续3个季度上升,由2020年三季度的23.28%提升至2021年二季度的32.61%,显示行业持续推动转型、提升专业投资能力方面的进步。

四是投向房地产的信托资金规模占季度各类新增资金投向的比重明显下降。二季度投向房地产的信托资金规模为1747.28亿元,占当季各类新增资金投向的比重为9.87%,较近12个月均值下降2.52%;募集规模一直居金融业、租赁与商务服务业后,位于第三位,体现了行业积极遵循监管要求,对持续控规模、压地产等监管政策的执行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