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中银香港通过ePrime系统成功发行“可持续发展与智慧生活”主题绿色债券

2021-07-06 15:52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7月2日,ePrime系统支持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发行“可持续发展与智慧生活”主题绿色债券。本次绿色债券的发行通过香港本地基础设施完成,发行规模为人民币15亿元,期限2年,预计债项评级为穆迪Aa3。

据悉,本次债券发行获市场热烈反应,认购金额达人民币68亿元,为发行规模的4.5倍。发行利率为2.8%,创中资同期限境外人民币绿色公募债券发行利率最低。本次发行得到来自亚洲、欧洲、北美地区的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主权/类主权及私人银行等各类投资者踊跃认购,其中主权/类主权类机构的投资占比则达17%,同时吸引可持续发展类投资者的积极参与。中银香港积极支持香港债券市场发展,本期债券交易均使用香港本地基础设施,簿记建档采用ePrime系统,结算将通过香港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系统)完成,并将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ePrime系统是债券通公司推出的综合性债券一级发行电子平台,由交易中心开发及运维,旨在为境外美元、人民币、港币等各币种债券的发行、簿记、定价、分配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ePrime已支持多家发行人完成多笔发行,并吸引23家境外承销商签约使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