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年内逾90只新基金延期募集

2021-05-12 16: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同花顺数据显示,本周共有55只新基金发行(未份额合并计算),未来两周还将有53只基金发行,产品类型涵盖指数基金、行业主题混合基金、固定持有期基金等。不过,市场情绪持续低迷之下,投资者购买基金的热情骤降。截至发稿时,今年以来延期募集的新基金已逾90只。其中,权益类产品发行下滑显著。

包括华夏、博时等在内的多只产品近日纷纷公告延长募集期。跟踪高端装备产业的华夏中证装备产业ETF此前公告5月10日至5月14日发行,发售限额50亿元,而后又公告将募集期限变更至5月21日;正处于市场热点的新能源汽车投资标的吸引力也不足,4月19日开始募集的博时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型基金,原定募集截止日期为5月10日,目前该基金已将募集期延长至5月31日;东方基金旗下东方欣悦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原定募集期为4月9日至5月10日,或因募集结果不及预期,该基金决定延长募集期,调整后的募集时间为4月9日至5月21日。5月12日起,备受关注的首批恒生科技ETF(QDII)产品中,华泰柏瑞、易方达、博时、华安、华夏五只产品开始扎堆发行。不过,市场投资者反应有待进一步验证。

对于基金募集纷纷延期,一些基金经理表示,销售遇冷正是投资布局的较好时机,他们将有耐心做好投资,为持有人创造更好的收益。“对于买基金来说,投资者要做适当的研究,包括对基金投资主要行业的了解、基金经理投资风格,以及过去几年管理基金波动情况等,综合考量找到适合自己投资的基金标的。”一位基金销售人士表示。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