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一季度末工行承销债券300只 为实体经济融资超3600亿元

2021-04-23 09:24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债券服务优势,对接实体经济融资需求,积极支持国家绿色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截至一季度末,工商银行主承销各类债券300只,承销规模超3600亿元,为实体经济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在支持绿色经济发展方面,工商银行成功主承销全国首批碳中和绿色债券,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一季度,工商银行共完成6只碳中和绿色债券承销工作,为发行人募集资金超300亿元。其中,四川机场5亿元绿色中期票据为银行间市场发行的首批碳中和绿色债券;国开行192亿元绿色债券是境内市场首单获得国际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贴标认证的碳中和绿色债券。

在支持乡村振兴方面,工商银行承销全国首批乡村振兴票据,通过市场化手段,引导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一季度,工商银行成功为中粮集团、新希望六和等企业发行全国首批乡村振兴票据,募集资金合计50亿元。募集资金将投向乡村产业发展、城乡交通一体化建设、农民稳收增收等多个重点领域,对金融支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