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证监会举办资本市场“一县(司)一品”线上展销活动

2020-10-21 11:05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中国证监会日前在北京举办资本市场“一县(司)一品”线上展销活动暨“资本市场扶贫公益联盟”成立大会。本次资本市场“一县(司)一品”线上展销活动是证监会重点推出的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电商扶贫、消费扶贫的垂直穿透拉动作用,帮助帮扶地区扩大农产品销路,助力产业升级,打赢脱贫攻坚战。会上,“资本市场扶贫公益联盟”成立。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证监会在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以“一果连四方”为扶贫公益品牌,动员行业资源和力量,组织48家资本市场相关单位、76个帮扶县、180家扶贫企业,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银行商城开设了“资本市场扶贫专区”,在京东商城、腾讯为村、中航亿通、中粮我买网四大电商平台也开通了“资本市场扶贫专区”,集中推广销售金融公司对口帮扶县的优特产品。

会议宣读了《资本市场扶贫公益联盟成立倡议书》。据介绍,“资本市场扶贫公益联盟”是证监会为了更好地推广资本市场扶贫公益实践,搭建金融机构多方合作沟通的纽带和桥梁,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联盟的主要宗旨是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建立资本市场之间长效合作机制;汇聚行业合力,广泛传播扶贫公益正能量,推动并形成资本市场广泛参与扶贫公益的良好氛围,“聚沙成山、汇水成海”,用爱心凝聚全行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最后,会议宣布“资本市场扶贫公益联盟”成立,15家单位代表现场签署倡议书,并推举了申万宏源集团总经理徐志斌为第一届轮值主席。

当天,中投公司、中金所、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广药集团、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方正证券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的形式,在京东直播间等平台联袂推荐10个县的优特产品,帮助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千家万户。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