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渤海证券:注册制下证券行业马太效应或将加剧

2020-09-23 15: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期,受券商合并消息的影响,券商板块“异动”频频,颇受机构及投资者关注。

    对于证券行业四季度的投资策略,渤海证券非银金融分析师张继袖认为,当前国外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国际关系复杂多变,在宏观经济尚未完全修复导致市场风险偏好承压的情况下市场波动幅度较大,具有高β属性的证券板块受市场环境影响较大,仍需关注外围因素对证券板块基本面和估值造成的负面影响。

    中长期来看,推动金融供给侧改革是监管当局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证券板块享有领先于其他金融子板块的政策面利好。首批创业板注册制企业8月24正式开板,发行效率的提高为券商投行业务打开成长空间,未来继续向主板和中小板推广值得期待。注册制下IPO将更加“市场化”,券商作为连接投资者和发行人纽带的中介角色将被进一步强化,同时也对投行的资本实力、定价能力、销售能力、风控能力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型券商在研究定价、资本实力等方面更具优势,注册制下行业马太效应或将加剧。

    张继袖表示,当前券商板块估值为2.02倍,处于历史中位数水平,考虑到目前监管政策和流动性两大核心催化剂确定性都较为明确,继续看好板块的投资机会。在监管打造航母级券商政策引导下,行业集中度提升的逻辑不变,头部券商借助雄厚资本实力和风控能力将更加受益,持续看好龙头券商投资价值。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