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走进湖北捐款160万元

2020-08-19 12:43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近期,广发希望慈善基金 “慈善中国行”走进湖北,在郧西县举行了善款捐赠仪式。据了解,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向湖北省青基会捐赠了160万元,集中用于改善郧西县和丹江口市部分学校的校园环境和学生生活条件,以及资助当地的部分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广发银行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湖北人民为抗击疫情付出巨大努力和牺牲的特殊年份,广发银行希望通过慈善基金的公益项目,为湖北人民的脱贫致富做出应有贡献。

捐款百万改善当地教育条件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2020年湖北慈善行捐款仪式在郧西县马安镇中心小学举行。捐款仪式上,广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在郧西为学生们建立希望厨房,让他们吃上干净有营养的饭菜;我们要建立希望卫生室,给孩子们提供有质量的健康卫生保障;我们还要建立希望浴室,让孩子们能够洗上热水澡,帮助他们拥有强健的体魄;我们还要改善孩子们的上课环境,通过多媒体一体机,让孩子们的课堂更加丰富多彩。”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针对湖北的资助早在2019年便已经启动,过去一年,先后在郧西县斥资建立了希望厨房,用于改善当地学生的伙食条件,同时还资助了多名贫困学生,帮他们延续求学的梦想。

而本年度的160万元善款,则主要用于郧西和丹江口的部分学校的教育环境的改善,全方位覆盖了学校的饮食、医疗、卫生等多个方面。“未来,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将继续从点滴做起,从教育着手,让更多孩子无忧无虑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作为央企集团成员单位的广发银行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扶贫攻坚战进行到底。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本次捐出的善款将有一部分用于帮扶因新冠疫情致困的学生。广发银行表示,湖北人民在抗疫期间做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值得全社会给予最崇高的敬意。因此受疫情影响的孩子以及乡村教育的卫生状况是今年关注的焦点,除了基础设施援建,还将重点资助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十多年惠及超过23万名师生

从2008年成立至今,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始终与国家政策方向、社会发展问题保持同频共振,用行动切实履行“关注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和健康”的基金宗旨。

为响应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和 “进一步促进资源匮乏地区的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启动“希望厨房”和“电子图书馆”项目,目前已建成了533间希望厨房,让山区学校的孩子们吃上了放心的饭菜。为了改善山区留守儿童的父母亲情缺失问题,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启动“留守儿童亲情屋”项目,现已建成123间亲情屋。

截至2020年6月,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共落实捐赠7000多万元,通过30个公益项目,改善了23万多名师生的学习、工作及生活境况。

期间,依托于广发信用卡,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更是将慈善事业成体系化深入推进了十多年。十多年来,广发信用卡发行了业界首张慈善主题卡,首创了“信用卡+慈善”,让信用消费带动慈善事业,开创中国信用卡与慈善事业结合的新模式。

广发信用卡不断升级慈善模式,坚持久久为功的信念,创造了以产品服务创新为动力,以理念和价值观认同为基石,能够持续汇聚持卡人、合作伙伴、社会人士、员工爱心的慈善体系,实现慈善事业的可持续化发展。

在广发信用卡价值观和慈善理念潜移默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持续参与慈善捐助,并通过每年开展的“广发慈善中国行”深入贫困山区,实地了解捐赠项目落实情况。十多年来,志愿者随慈善行的步伐深入陕西、四川、甘肃、青海、新疆、云南、贵州、广西、宁夏、河南、湖北等数十个省份的贫困地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扶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作为中国人寿集团的成员单位,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将紧跟中国人寿的扶贫脚步,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在此基础上,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将继续发挥“金融+公益”的特色慈善模式,继续服务于贫困地区、困难家庭孩子,不忘“关注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和健康”的基金宗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国有控股银行的担当,让全社会共享发展成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