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深交所与华夏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2020-08-17 10:59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记者8月13日从深交所获悉,深交所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围绕促进商业银行与资本市场深度融合、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统筹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沙雁,华夏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健华等出席相关活动。

据介绍,华夏银行始终聚焦主业发展,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引导金融资源合理配置,把改进对民营和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作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突破口,加快融入“内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依靠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交所表示,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贯彻“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九字方针,扎实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当前正按照“开明、透明、廉明、严明”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平稳落地,努力为企业营造可预期的稳定发展环境,切实增强市场改革获得感,更好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深交所和华夏银行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和良好合作,在债券业务、企业培育等方面多次开展对接协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双方将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上市培育、产品服务、科技金融、信息共享等领域深化合作,建立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大债券发行、资产证券化业务合作力度,通过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做好投融资对接,利用金融活水更好服务于更大范围科技创新企业、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共同引导中长期资金配置优质资产,增强投资财富效应,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