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强服务 保生产 中银三星人寿多措并举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28 12:50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银保监会多次强调,不得利用疫情进行不当金融营销宣传。记者从中银三星人寿了解到,该公司认真落实相关要求,严禁员工借疫情防控开展不当产品营销和广告宣传。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员工“朋友圈”等渠道,积极进行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制作《中银三星人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下发全辖,普及科学的病毒防范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员工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不随意转发非官方渠道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中银三星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此次疫情,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银保监会决策部署及中国银行总行相关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员工和客户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保障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中银三星人寿成立了以董事长、总经理为组长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领导小组,12家分公司也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按照中国银行总行党委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各项工作。

  1月30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应急领导小组决定,推出“中银守护抗击疫情专属保障计划”,向12家省级机构所在地的9600名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医护人员(含疾控人员)免费赠送专属保险保障,总保额达144亿元。

  与此同时,中银三星人寿发挥保险保障专业优势,与中国银行公司金融部和各分行联手组织“中银守护平安天使”活动,计划向全国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500多家医疗机构赠送保险,为白衣天使保驾护航。截至2 月20日,中银三星人寿12 家分公司已联合中国银行当地分行向388家医护单位赠送了50538份专属保障计划,累计承保保额达734.01亿元。

  根据银保监会文件精神,2月18日,中银三星人寿针对9款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和2款意外伤害保险,共11款产品的保险责任范围进行扩展,将新冠肺炎纳入保障范围。

  在服务客户方面,1月21日,该公司针对疫情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于因新冠肺炎就诊的客户,取消就诊医院限制及合同约定的自付自费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等六项应急举措。1月27日,该公司将理赔APP自助理赔限额由2000元提高到3000元。2月6日,在10家省级机构开通微信回访服务,引导客户使用自助服务。2月7日,推出新冠肺炎7×24小时免费电话医生服务,为客户提供疫情期间全天候、无门槛、零接触服务。

  在积极发挥保险保障作用的同时,中银三星人寿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监管部门要求,全面落实中国银行总行党委制定的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10项举措,全面加强疫情期间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各业务条线迅速制定了业务连续性方案和相关保障措施,实行员工A/B两组轮岗制度,在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的前提下,确保业务、服务连续性,各部门确保值班值守到位,保证通讯通畅,随时联络、应急。特殊岗位,如客服、技术等,实行7×24值班制度,到岗人员对生产系统监控检查每日严格落实,保障生产系统稳定正常运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