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保险电商第一股慧择一季报出炉:长期健康险保费同比增52.6%

2020-06-01 09:46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5月29日,“保险电商第一股”慧择(HUIZ.US)发布2020年一季度未经审核财务业绩报告。今年疫情期间,慧择一季度总保费收入仍维持双位数增长,实现总保费收入5.98亿元,同比增长40.6%。其中,长期险占比进一步加大,一季度慧择的长期险保费占总保费93.8%,连续两个季度超90%,长期健康险总保费更是同比增长52.6%,达到5.05亿元。

慧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存军表示:“回顾一季度,保险业经营压力加大,整体发展速度放缓。我们凭借在经营战略、互联网模式及行业经验上的核心优势,仍然取得保费双位数增长的成绩。”

慧择主要聚焦互联网保险这个细分领域,是中国互联网保险垂直领域第一个入口级平台。经过战略调整,一季度慧择减少了年金险销售,重心转回健康险。一季度,慧择的长期健康险总保费为5.05亿元,同比增长52.6%。在总保费、长期健康险保费增速等指标上,慧择一季度的表现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慧择在一季度能够实现总保费双位数增长,得益于在线业务模型及员工远程办公的及时开展。

从2012年起,慧择开始探索如何在互联网上销售长期寿险,致力于提供“年轻人的第一张长期险保单”。截至一季度末,慧择服务的保险客户增加至约640万,被保险客户人数增加至约5360万。慧择的用户平均年龄在32岁,且多为来自一二线城市的新兴中产人群,线上渠道投保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选择。

疫情发生后,慧择第一时间成立内部疫情防控办公室和疫情专项处置工作组,针对疫情防控需要,通过网站、APP、社群等多元线上渠道设立“肺炎专区”,提供疫情实时动态和查询工具等。同时,慧择的线上理赔服务能帮助用户实现无接触理赔,在疫情期间优势更为明显。

慧择一季度增加了研发人员人数,研发费用达到1119万元,同比增加74.4%。疫情期间,慧择为用户提供绿色理赔通道免原件垫付金额超达163万元,“小马闪赔”服务最快6分钟内完成赔付,针对理赔纠纷的案件,慧择的法律援助团队协助解决理赔纠纷案件数超过50件,挽回金额超100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疫情激发了大众的风险保障意识,预计保险保障需求持续增长将是一个大趋势。而随着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基建”的加快推进,新的保险需求得以释放,保险业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慧择表示,未来将持续以用户为中心,不断完善功能、提升服务、优化用户体验,致力于成为中国互联网保险入口级平台。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