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全国股转公司启动提高挂牌公司财务规范性专项行动

2019-12-16 11:55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记者从全国股转公司获悉,为促进挂牌公司切实提升财务信息质量,近期,全国股转公司将在提高挂牌公司质量的总体工作安排下,开展以“提高挂牌公司财务规范性”为主题的专项行动。

  据悉,财务信息是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的核心要素,与投资者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而财务规范性则是财务信息质量的基本保障。挂牌公司作为非上市公众公司,不断提高财务规范性水平,确保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财务信息是其应当履行的基本法律义务,也是其优化外部融资环境的重要基础。

  全国股转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的新形势下开展这次专项行动,旨在对挂牌公司经营质量、信息披露质量和公司治理质量进行一次全面检阅。2019年年报编制披露工作即将开始,市场各方普遍关注、高度重视。因此,有必要通过集中性的主题活动,传递提高财务信息质量的监管信号,形成督促公司“讲真话、做真账”的市场舆论环境,提升公司实际控制人等关键主体的规范意识,压实挂牌公司对信息披露质量的“主体责任”。

  此外,全国股转公司有关负责人还表示,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思路,此次专项行动也将重点收集制约挂牌公司财务规范性、影响财务信息质量的常见多发问题,汇集市场各方力量研究探讨有针对性的解决之道,为今后一个时期提高挂牌公司财务规范性的制度建设和监管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据了解,专项行动将通过发布倡议、主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邀请证监会相关部门、地方证监局的专家和挂牌公司、主办券商、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共同参与,深入探讨挂牌公司财务基础的现状和问题,共商、共研提高挂牌公司财务规范性的具体措施,形成提高挂牌公司财务信息质量的共识与合力。

  与此同时,《金融时报》记者了解到,在此基础上,全国股转公司将根据2019年年报的编制和披露情况,编写常见财务规范问题解答、举办针对挂牌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的系列专项培训、加大现场检查力度,推动挂牌公司在经营过程中落实财务管理相关制度,进一步夯实挂牌公司的财务规范基础,提高挂牌公司财务信息质量。

  全国股转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提高挂牌公司质量是全国股转公司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除提高挂牌公司财务规范性专项行动外,全国股转公司还将采取多项措施,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着力提高各层级挂牌公司质量,为新三板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公司质量基础。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