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华创会上传来好消息:武汉27个项目签约166.325亿元

2022-11-17 13:45
来源:长江日报

11月16日,从华创会上传来好消息:本届华创会武汉市签约项目共计27个,包括16个经贸类项目和11个人才类项目,签约额166.325亿元。

其中,16个经贸类项目签约金额达163.65亿元,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光芯片、大健康、总部经济、供应链和跨境贸易等领域。开幕式上参加大会签约仪式的共有6个投资贸易类项目,包括达美乐华中总部、华域视觉武汉研发中心项目、大健康天然食品原料、配料生物科技混配料深加工项目和光谷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中心等。全球知名披萨品牌达美乐,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12000家餐厅,拟投资10亿元在江岸区设立华中总部;华域视觉科技拟投资5亿元在江夏区投资设立研发中心,专注工业制造、研发试验、智能改造等设备的研发,至2026年,研发人员拟增至104人,年设计产出8.5台车型,专利40项/年,年产值达到45亿。

另外,11个人才类项目签约金额2.675亿元,主要涉及光电子信息、大健康领域,包括5G覆盖增强的智能反射面(RIS)天线、基于超级账本的数字版权确权见证研发等项目。5G覆盖增强的智能反射面(RIS)天线项目瞄准市场前景非常广阔的5G技术核心挑战,提出一套低成本低功耗、可大规模部署的无线网络增强方案,通过软件控制电磁超材料来重新配置无线传播环境,即根据对实时的无线环境的智能感知,通过多天线技术和机器学习算法自适应调整RIS上反射单元的反射系数,实现对电磁波的智能化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