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众安旗下虚拟银行和虚拟保险携手推动香港金融科技发展

2021-05-08 15:40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5月6日,众安在线旗下香港虚拟银行ZA Bank、虚拟保险公司ZA Insure共同宣布,香港用户可以在虚拟银行APP上获得整个香港地区保障杠杆(保障额/每年保费)最高的纯人寿保障,这对于香港金融科技发展也有重要意义。

据悉,ZA Bank和ZA Insure的母公司众安国际是众安在线的国际发展平台,也是香港唯一同时拥有虚拟银行和虚拟保险牌照的科技公司,自2017年在香港落地起,便积极布局金融科技及保险科技。

今年3月,ZA Bank公布用户数量超过30万。成立短短一年内,ZA Bank凭借领先的用户规模、个人存款及贷款量从香港第一家虚拟银行成为了香港第一虚拟银行。今年5月,ZA Insure正式面向香港用户推出多款纯保障型保险产品,至今新增保单已取得按月环比35%的增长。

今年初,ZA Bank成为第一家获得香港保险代理机构牌照的虚拟银行,作为ZA Insure的代理人,ZA Bank一站式的“银行管家服务”模式将会成为香港未来数字金融服务发展的趋势。

众安国际总裁许炜表示,“ZA Bank极致流畅的用户体验与ZA Insure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两者组成了香港金融市场的‘最强CP’,令保险服务变得与众不同。这是香港金融市场首个虚拟银行和虚拟保险的深度合作,可为香港市民开启集储蓄、贷款、支付、消费和保险的全数码化综合理财体验。

ZA Bank保险服务具备高保额、高性价比、高效投保体验等特色。由ZA Insure提供纯人寿保障产品保额高达1000万港元,是目前香港虚拟保险公司提供的最大人寿保额。5年和10年期的纯人寿保障产品的保障杠杆可以达到市面上最高水平。

此外,借助于ZA Bank线上服务能力,香港用户在资料准备重组的情况下,最快可以在3分钟内完成投保,全程手机操作,无须与保险经纪见面,告别了动辄需要按小时或天数计算的投保体验。香港用户还可以通过ZA Bank提供的保险服务购买癌症、心脏病发和中风保障产品。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