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渤海银行西安分行:绿色金融支持“新基建”行业发展

2020-07-31 11:35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近年来,渤海银行西安分行坚持绿色金融发展理念,按照《绿色信贷指引》监管要求,将绿色金融理念融入业务经营活动之中,不断加大对绿色发展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通过创新产品、优化流程,持续提升绿色企业融资的服务效率,有效降低绿色企业的融资成本,促进区域的绿色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该行按照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综合考虑授信客户及项目市场前景、政策补偿、风险状况等因素,加强授信机制、业务流程、产品开发创新,积极改善金融服务,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工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推动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发展。另外,在客户投向上,重点支持绿色经济、清洁能源、绿色建筑、绿色交通建设与运营、清洁生产等企业;支持从事节能环保、节能减排设备制造的企业;支持需要增加节能环保、节能减排设施的企业;支持提供节能环保服务的企业。 

西安市某公司从西安某融资租赁公司以融资租赁售后回租的形式采购3000辆新能源公交大巴,该笔业务交易金额达到29.6亿元,期限8年,由于金额较大,期限较长,涉及新能源汽车和绿色交通,符合渤海银行西安分行的授信优先方向。该行特事特办,给予其16亿元授信额度,有效保障了该笔业务顺利落地。 

据了解,截至2020年6月末,渤海银行西安分行绿色贷款余额合计2.4亿元,支持了包括特锐德智能充电公司等在内的绿色企业,涉及河道治理、森林公园管理、新能源汽车租赁、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研发等诸多方面,既包括关系国计民生的传统行业,又包括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基建”行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