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上海清算所支持国家开发银行成功试点多市场同发“应对气候变化”绿色金融债券

2020-07-30 11: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7月29日,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清算所)支持国家开发银行以公开招标的方式,成功完成绿色金融债券多市场同发首场发行。首场发行的债券规模为50亿元,期限为3年,参考收益率为2.4984%,认购倍数达15.52。

    据悉,在上海清算所完成首场发行定价后,国家开发银行在中央结算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对首场发行的债券进行数量招标。同日,上海清算所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业务合作备忘录,开启全面合作新篇章。

    首场发行后,上海清算所与国家开发银行联合举办“绿色金融债券多市场同发暨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国家开发银行行长欧阳卫民、上海清算所董事长谢众及上海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债券通公司、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国际气候债券倡议组织远程视频致辞。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工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杭州银行、东方证券等24家主力承销商出席会议。

    上海清算所方面表示,在上海试点“应对气候变化”绿色金融债券多市场同发,首次实现了同一债券在多个市场同时发行,对于促进债券市场发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首先,上海清算所与相关金融基础设施密切合作,支持国家开发银行绿色金融债券多市场同发,是探索债券市场互联互通、促进债券要素自由顺畅流动的有益尝试。其次,本次发行的绿色金融债券,为境内首单获得气候债券标准认证的利率债,募集资金将用于低碳运输等绿色项目,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债券市场服务国家绿色环保战略的作用。最后,在上海试点多市场同发的创新发行方式,也有利于支持上海打造更加开放的金融市场、塑造更具竞争力的金融功能、营造更有活力的金融生态。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