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让银行机构“能贷、愿贷、敢贷” 资阳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力度大幅提升

2020-07-27 10:30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人行四川省资阳市中支积极推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落地资阳,让银行机构“能贷、愿贷、敢贷”。今年上半年,资阳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总额达968.75亿元,较年初新增151.12亿元,贷款同比增速达到27.91%,其中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总量达到157.92亿元,较年初新增12.84亿元,较年初增长8.8%,普惠口径小微企业授信总户数达到2.28万户,较年初增长5%,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力度实现大幅提升。

加强货币政策工具箱运用 推动银行机构“能贷”

人行资阳市中支推动传统货币政策工具扩面增量,上半年投放支农再贷款投放2.06亿元,同比多投1.82亿元,支小再贷款投放6.32亿元,同比多投3.62亿元;高效推动央行专项再贷款加快落地,截至今年上半年,辖内工行、农行、中行3家金融机构向8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专项再贷款8486万元;推动创新型货币政策工具落地,累计向资阳民生村镇银行、乐至农商行发放信用贷款购买计划1185万元,撬动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2964万元。

加强财政金融互动 推动银行机构“愿贷”

人行资阳市中支推动市政府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政策措施的通知》,对使用专项再贷款企业在中央财政按企业实际支付贷款利息的50%予以补贴后,市财政再按企业实际支付贷款利息的25%予以补贴;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中小企业提供续贷支持而造成贷款损失的,市财政在省财政按照县(区)政府实际承担损失额的50%补助后,再按实际承担损失额的20%予以补助。

人行资阳市中支推动市商务局明确市级骨干商贸流通企业名单,对名单内35户市级骨干商贸流通企业新增流动资金贷款给予LPR的50%贴息;全市建立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贷款分险基金共5000多万元。

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推动银行机构“敢贷”

人行资阳市中支深化银法合作,连续3年推动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探索建立金融纠纷多元调解机制,切实维护金融债权人的合法利益。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银行业通过司法收回不良贷款达2.3亿元。同时,该行加大社会诚信建设,上线运行“信用资阳”“天府信用通”等基础平台,拓宽社会公众和市场主体了解信用、运用信用的渠道,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