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农信社深化改革实施意见出台 严格股东股权管理

2020-05-29 10:1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记者29日从相关部门获悉,银保监会按照国务院金融委要求,制定出台了《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农村信用社是中小银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县域金融主力军。随着县域经济和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不断发展,现行农村信用社体制机制不适应新形势的问题日益突出。

《意见》提出在保持县域法人地位总体稳定的基础上,统筹做好省联社改革、农村信用社县域法人改革和部分机构风险化解工作,开展好相关改革试点。

理顺优化农村信用社行业管理体制,提升服务能力。严格股东股权管理,建立完善适合小法人特点、坚守支农支小定位的业务发展和公司治理机制。推动多渠道多形式补充资本,有效提升农村信用社抵御风险和信贷投放的能力。逐步将农村信用社建设成为产权明晰、治理健全、资本充足、支农支小特色鲜明的现代农村银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