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在行动

2021-09-10 17:27
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人民银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银行网点在公众金融安全宣传的“主阵地”作用,营造全民防诈拒赌的浓厚氛围,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依托网点平台,开展一系列“拒赌防诈,安全支付”主题宣传活动。

以厅堂为阵地,积极开展“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主题宣传。通过宣传海报、横幅折页等载体,在大堂、柜面持续开展反诈拒赌主题宣传;通过“厅堂微课堂”面向公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通过老年人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向老年人普及反电诈知识,提醒老年客户时刻提高警惕。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筑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厅堂防线。

以社区为平台,“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宣传深入群众生活。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除了在社区周围发放拒赌防诈宣传折页,积极向社区群众讲解拒赌防诈的必要性外,还选择人流量较大的社区丰巢柜、便利店张贴拒赌防诈海报进行提示宣传,把“拒赌防诈,安全支付”工作渗透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提醒群众时刻提高警惕,勿贪小便宜,勿信陌生人。

以员工为基础,提升拒赌防诈专业本领。利用晨夕会、专题培训等日常学习,持续向工作人员通报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展动向,提升针对性应对措施,不断加强对相关法纪观念、职业操守的宣教力度,提升员工针对涉诈涉赌业务识别、防范、堵截能力。

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以来,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涉赌涉诈违法犯罪行为,也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未来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将持续开展“拒赌防诈,安全支付”工作,为老百姓的“钱袋子”保驾护航。(通讯员:陈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