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互金协会发布《供应链金融 监管仓业务规范》

2021-07-28 10:02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近日发布《供应链金融 监管仓业务规范》团体标准。该项标准是协会发布的首项有关供应链金融的行业自律规范,对于推动供应链金融行业规范开展业务具有标志性意义。

据了解,协会牵头组织招商银行等单位编制的《供应链金融 监管仓业务规范》围绕仓库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实践,从中提炼监管仓业务规范,有利于规范供应链金融市场,降低信贷风险,更好地服务开展货物质押融资业务的金融机构、货主、物流服务机构和金融科技服务机构等各供应链金融生态方。

下一步,协会将按照国务院及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明确的“全部金融活动要纳入金融监管”的政策要求,遵循国标委重点开展供应链金融标准研制的工作部署,继续加强供应链金融标准体系研究和标准研制工作,分步推进《应收账款电子债权凭证业务规范》《可信电子仓单业务规范》《贸易背景真实性审核规范》《企业身份认证规范》等多项标准的发布工作,探索通过标准先行,引导供应链金融业务规范发展,逐步建立适应我国供应链金融数字化发展的自律管理制度框架,为配合金融监管提供有效支持,让供应链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