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人行陕西富平县支行: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2021-06-10 13:52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今年以来,人行陕西富平县支行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风险治理能力放在突出位置,持续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强化风险防范,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全力打好金融风险防范攻坚战。

该行成立工作专班,多次深入金融机构调研,通过对资产质量变化、新增不良资产成因、风险处置进度等情况分析,提前做好风险研判和预警。同时,会同富平县处置和化解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防范和化解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方案》,多次组织召开金融机构防范化解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推进会,督导金融机构建立健全不良贷款清收台账和相关处置长效机制,确保将清收工作错失落到实处。辖区金融机构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多元化手段,掀起了不良清收的热潮。

富平县农村信用联社专门成立不良贷款清收攻坚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2021年4、5月不良贷款清收攻坚月及千元以下不良贷款清户攻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不良贷款清收目标、考核激励及处罚制度,要求各网点对照明细,迅速行动,不漏一户,全面清理;对存量不良贷款进行逐笔排查,建立台账,摸清底数,充分运用逾期贷款催收系统功能,加强诉讼时效管理,并对逾期3个月以上的不良贷款搜集诉讼资料,及时进行诉讼清收。同时,组织全体员工利用班余时间,全力清降小额不良贷款,综合运用责任清收、依法清收、招标清收、认领清收、买断清收、扶持清收、协商清收、转嫁清收、追索清收、抵租清收、计划清收和扣收清收与乡镇村组干部联合清收等方式,多管齐下、多措并举。

据了解,截至目前富平县农村信用联社已经收回千元以下不良贷款3913户、139.44万元,实现了小额不良贷款笔数金额“双清零”。富平县辖区中国银行、农发行、长安银行、建设银行机构均实现了不良贷款清零。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