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反诈骗宣传进乡镇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020-07-08 12:13
来源:梅州公安·周刊

“这堂课讲得真好!让我学到了很多反诈知识,我回去马上将这些知识传授给村民,让他们不上当受骗。”兴宁市宁新街道办黄岭居委会干部罗阿姨说。

7月6日,兴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走进宁新街道办开展电信防诈骗宣传活动,为当地300多名镇村干部、中小学校师生、企业负责人送上一堂生动形象的反诈知识课。

反诈民警林高森凭借自己多年的实战经验,针对当前犯罪分子借助手机、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网银技术、支付宝花呗提额等非接触式网络电信诈骗违法活动不断翻新各种现象,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手段和识别要点进行讲解。既有法律条规的宣传,又有实际案例的分析,理论结合实际,内容贴近生活,使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授课使辖区党员群众对电信诈骗案件的常用手法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更广的了解,对如何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有了更全更细的认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课后,镇村干部立即进店入户,向群众分发反诈宣传资料,讲解反诈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全力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