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专题专栏

深耕能源金融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为绿色低碳发展注入“兴”动能

2023-03-07 10:10
来源:湖北日报

近年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全力支持湖北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积极布局能源金融新赛道,切实将绿金优势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的新动能。

发力能源赛道 点亮低碳发展之路

2022年9月,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向湖北某新能源公司发放项目贷款1.8亿元,截至2022年底已累计为其发放3.855亿元项目贷款,用于支持其风光储一体化基地一期400MW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该项目总投资20.51亿元,建设运行后,预计每年可减少3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7400吨二氧化硫排放。

据了解,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充分使用总行授信授权政策,优先支持风电、光伏电站等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同时开辟新能源绿色审批通道,进一步提升授信审批时效。近一年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已累计批复清洁能源领域授信超过76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集中式、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运营。

发挥传统绿金优势 助推绿色生态发展

近年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大力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宁某新能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制造商之一,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作为独家代理行,成功牵头筹组该公司绿色银团贷款项目,总规模70亿元;湖北某公司是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研发龙头企业,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密切跟进企业上市前后扩建产能需求,累计为企业批复授信60亿元,目前投放超106亿元。截至2022年底,该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超500亿元。

20年植绿不辍,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探索出了一条“寓义于利,由绿到金”的绿色金融发展之路。未来,该行将继续加大对清洁能源产业、低碳产业发展、水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持续创新完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充分满足绿色产业多元化融资需求,为助力湖北新旧动能转换、绿色低碳发展注入“兴”动能。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其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文章来源: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来源:***”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至其他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或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网站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